close
曾經是全世界最高的建築

我竟然這麼多年後才到上面欣賞那些美麗的夜景



雖然現在已經被其他國家蓋過

至今仍不減它的魅力


每到假日總是很多觀光客 大陸客團體排隊

記得有次和連少爺想去登高 因為看到人群而卻步

僅能「經過」它 連買票的沒心情都沒了



為了慶祝交往兩週年 連少爺帶我登高

其實我應該有懼高症 所以我一直也沒有很極力說要來

他說他是第二次來了 這次終於可以帶著我一起上去看風景

第一次他是一個人(有淡淡的哀傷)





好多外國人以及大陸客排著隊等買票

隊伍的最尾端有個牌子寫著還要90分鐘


啥!?

看到那立牌是有點後悔 可是想到也許就看這麼一次

就排吧


我們在排隊時 另有幾位大陸觀光客也要一起排隊

竟然就排在我們的旁邊 這樣是什麼意思呢 先生小姐

就是硬生生地多了我們一排在旁邊

還好 他們有良知 馬上排到我們後面

很想跟他們講 不是自己組成一排就是正確的排隊線



拿到票之後 我的腳因為去買手工材料的時候走了很遠 站很久

能量快耗盡 就坐在排隊進場的隊伍旁休息一下

就在我快睡著時 被趕了起來 說這是給老人家坐的


我立馬站起來離開 離開前不忘跟保全說「你們又沒講清楚」

前面已經有很明確的區域是給老人家休息的

但這是在區域外 我也是看人家坐過 離開我才坐下去的

後來我們就去其他地方晃晃

那一層樓實在有夠無聊

還好等了10-15分鐘 就輪到我們再次排隊進場



排隊沒多久有一個中間站供觀光客拍攝與101的合照

不用說啦 某處一定有提供販賣這個紀念照低~

這就是觀光景點



站在電梯前等待 真的好緊張喔

世界最快的電梯耶!!!


從5F-89F 只要37秒


37秒~!!!!


不知道我耳朵受不受得了


電梯門打開 充斥著很多人殘留的體溫

可想而知每天承載的人數有多少

不知道電梯有沒有定期維修

不知道安不安全


此時 恐懼的感覺油然而生

懼高症就是這樣來低~



走進悶悶的電梯 我站在最裡面 最角落

就是通常鬼片鬼站的位子啦XDDD


電梯裡面有自動廣播 告訴我們要抬頭欣賞「夜景」

就是模擬的天空


隨著天花板以及耳朵因壓力而產生的疼痛 等等變化

我們來到了89F

滿滿的人 還是陸客居多...

大聲嚷嚷 吆喝


門口接待員引導我們到櫃臺領取語音導覽機

讓我們更了解台北101的週邊環境


邊走著邊欣賞美麗的夜景

真的很不想那些人來打擾

整群年紀加起來都快要上百歲了

還有一個26阿桑講話就講話 動手動腳的

我站在她旁邊 她邊講話 手就舉起來

我不甘示弱站著 也不閃避她 她打到我也不會不好意思

瞪了她一眼之後 她離開了我的視線


祖不祖國是另一件事 但能不能尊重當地居民

我們出國也不會這樣對待當地人阿.....




-------------好了 不想講426了--------------------------


夜景真的好美 無奈我懼高症越老越嚴重

皮皮挫

連少爺則是很認真地在記錄這些美景

我則是像個老人一樣 不停分散自己注意力

但也不忘靠近窗邊欣賞一下 勉強還是可以撐下去

就這樣看完一圈

真的很累了 被那些觀光客吵得也很煩躁了


只聽見 指導使用語音導覽機的工作人員不停大喊說

「不要講話 聽我講解」

我可以感受到她不停在壓抑自己的情緒

幾度都快爆發了




89F是Bigtom冰淇淋

感受不到它的價格跟味道有成正比

也許是我個人口味吧



Bigtom的味道屬於濃郁 不管酸的還是甜的

巧克力就是苦香苦香的甜

檸檬沒有很酸 我個人覺得偏甜

還有一個莓的 還可以

最後一個是櫻桃XX脆片

也還可以

還可以的口味都是我點的XD



最後去參觀那顆很偉大的球


「阻尼器」

它是一顆巨大鋼球

利用擺動來減緩建築物的晃動幅度


據說這也是全世界唯一開放遊客觀賞的巨型阻尼器

更是目前全球最大阻尼器


(拍手)



開放觀賞的感受實在不同

如果不是親眼看到 可能感覺還沒這麼多

可能就只是單純了解了一些知識

當我親眼看到的時候 感覺像是新手父母親眼看到自己小孩從產道出來的感動

台灣也是有一些值得珍惜和值得讚賞的地方


就是這一顆球讓101屹立不搖

風雨無阻



隨後我們徒步走上91F的戶外觀景區

在上樓時心情七上八下的

以為會很可怕

但其實觀景台的設計並不會讓我覺得可怕

89F的視線是一片大玻璃

91F戶外觀景能見的範圍不多 所以不會覺得比較恐怖

不過有一種「我已經在91層樓上」了的驚喜



謝謝你出現在我生命中

你就像那顆阻尼器一樣 保護著我

而擁有你 就像是我站在91F時的驚喜

未來還有很多驚喜和快樂在迎接我們

希望我和你可以永遠這樣幸福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