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中午 我提早到工作室外

工作室裡頭 充滿很多花的擺飾

都是老師自己精心設計製作的作品喔


門口旁有個小區域是個櫥窗 櫥窗佈置得很可愛

在等待上課的時候 不時看到幾個女學生圍在櫥窗外討論著



那天上課總共有三位學生 大家好像都是衝著母親節禮品來學的

其中有一位學員立馬訂了另一組花材 因為要送給「兩位媽媽」

老師說很多人都買兩份 因為要送婆婆跟媽媽

哈哈

等我夠熟練了再說 送幾朵都沒問題

所以我把成品放在桃園 自己欣賞


今天的主角是康乃馨

大家都知道康乃馨的花瓣比較多

鮮花的康乃馨花瓣就已經很亂了

可想而知變成不凋花的時候更是難整理........


而且又是新手 完全不懂技巧

我記得 那天回家 我睡夢中還夢到自己在「開花」



「開花」的過程

其實就是把不凋花整理整理 然後用白膠把花瓣底部固定

白膠乾了之後就會像是花開了的樣子

意思就是幫不凋花綻放啦



花都開好了後 就是要插花了

老師幫我們準備一些繡球花裝飾 還有一些水果裝飾

讓花禮看起來很豐富


這堂課為縮減課程時間 老師已將插花海綿切割好幫我們放置在花器中

我們只負責把繡球花分剪再將繡球花用鐵絲固定

這一盆大概需要5-6搓

(繡球花也是經過不凋花處理了)


這堂課大約兩小時

但因為大家進度都不同 所以時間上比較難掌控

都會超過半小時以內



我一連報名了三種課程

母親節花禮、體驗課、基礎課I(基礎課有四堂)

總共花了一萬多....


就當作是學經驗吧 總是要先付出才會有收穫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