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0我最後一顆智齒離開了我



拔智齒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已經有前三次的經驗


第一顆最可怕 沒經驗 又是水平齒

整個就是非常緊張 到了診所只能任由醫生處置


不過好像每次去看牙醫都是這樣XDDDDD



水平齒很痛 不是拔牙時痛 是不拔很痛

因為一直往前長 頂到隔壁的牙齒

但誰知道那是水平齒 只知道很痛!!我要拔 拜託!!



現今大家對於智齒都已經有基本的保健觀念

智齒不痛不拔也是可以 但請對它好好照顧

如果蛀牙可就不好了 要是影響到其他顆牙齒 那更慘


第一顆水平齒 因為不舒服我就拔了

之後的第二顆第三顆都是第四顆都是在我嘴裡和我共存很久

直到痛到不行才去拔

我真的不愛牙醫........(汗顏)



第二顆牙我在討厭的醫生手上拔掉

還兇我說「有這麼痛嗎」

他是個老醫生 會去這間也是因為我爸推薦

老醫生吃過的苦肯定是比我還多

我不能唉一下嗎



第三顆牙 我記得是在某天也是請半天假去拔的

以前有前兩次的經驗 心理上已經有所準備

但麻藥退了之後還是一樣 生不如死(好啦 其實也沒這麼誇張 就是很痛)





真的最痛就是麻藥退了之後

但好醫生就是能讓你麻藥退了也不痛

幸運的第四顆智齒 因緣際會下 冥冥中注定


我到了一間新的牙醫診所

環境不錯 助理/櫃臺小姐都還OK

態度氣氛也都很好


醫生的耐心更是讓我大加分


初診要拍X光留病歷 這是一定要的

拍完醫生也很好心地為我介紹

他很有同理心地安慰我說最後一顆了 以後就不會有這困擾


拔牙前 我向他詢問一個問題

因為身邊不多人像我拔智齒拔得這麼頻繁

長智齒長得很快


副總還說他50歲了都沒長過

我主管也是這樣 都沒這困擾

讓我很納悶


醫生說確實是這樣 有的人 百分之2的人是沒有智齒的沒錯

我說那這樣考試問一個人有幾顆牙齒要寫多少?


他說還是要寫32顆喔~


XDDDD




醫生被我這樣鬧 還是很有耐心

躺下之前 他要我先吞下拔完牙後要吃的藥 消炎止痛之類的

他說這樣麻藥退了之後就不會很痛



果然 真的都不痛 從拔的開始到麻藥退了都不痛

麻藥我打兩針之後 還追加一針

原因是 我害怕那個像拔草的感覺

其實會有那個感覺就代表牙齒已經拔差不多了

但還是覺得不夠....又請醫生再給我打一針

在微微的知覺下拔了我的牙齒


走出診所迎接我的是傾盆大雨 我穿著雨衣

雖然麻藥尚未退 但拔牙的痛還是隱隱存在

疲憊地騎著車子去藥局領藥


回到家很興奮地向家人分享我拔牙的心得

結果我媽一邊包粽子一邊看韓劇都不認真聽

後腳進來的爸爸 也不約而同去另一間診所拔牙齒

他就沒這麼幸運了

不過 他是堅強的老男人 他竟然拔完牙還去上班

辛苦了





原訂一週後的週六要拆線 結果我的線週日就鬆了

那週剛好遇到端午多放一天

只得等週二才可處理 醫生說傷口長得很好



雖然很開心 但我希望就這樣就好了

不需要再去診所



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