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學運開始第幾天

我不禁問我爸說 為什麼他們要這樣做


並不是我不懂 更不是支持政府作為

新聞我也沒少看過 各界的文章也都有參考過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立場和想法



這類的反對運動以前也發生過 但我印象只在歷史課時學到(這麼大 這麼激烈的)

現在很多政治人物以前也曾經這樣參與過 甚至也曾是運動的領袖


我以為 現在這個民主時代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

沒想到衝突場面還是發生

學生最後像殭屍片一樣變殭屍/暴民

也許是因為和時間的拉距賽 讓大家都筋疲力盡了

開始失控



如今事情演變成這樣 你在台上落淚

又是得到什麼



佔據立院的時候 就應該知道後果是什麼 會得到什麼

哥們佔據立院集思廣益 鷹們忙著衝撞破壞行政院

這些都是不好的



服貿這事我也不贊成 我只覺得我無法反對什麼

我也不是在這裡等死 但我們抗議 革命也不能解決事情

怕別人佔據我們的國家 搶我們的工作

為何不想想為什麼人家有能力搶我們的工作


有人說那些學生很棒 因為在做父母不敢做的事情

我想父母應該也不會贊成他們這樣吧 如果那些父母是理性的

因為他們也覺得這樣很不對


在現場 有很多不是學生的人 他們說他們支持學生

反政府 退回服貿 口號喊得很正

反的真的是服貿協議嗎

還是想證明自己是真正的「民主」

真正的民主是什麼 在這幾天我真的茫了

想證明自己靜坐幾天 霸佔幾天 喊幾句還我民主 政府就會聽你們的嗎

民主讓我們集會遊行 讓我們可以做想做的事情 有包含這幾天的行為嗎

以牙還牙不應該用在我們有訴求的時候


打警察 跟警察僵持 你們只是想拿警察來發洩自己的不滿

警察也是人 他們也是在做自己的工作

警察不是幫兇 他們在做他們的工作

人打人 他們也不願見到 我相信

不要一直說警察打你們 請不要兇警察

學生手無寸鐵嗎? 真的嘛 他們自己本身就是武器了不是

威脅政府這麼多天 是奢望那些肥貓廢物跟我們低身下氣嗎


你們在說警察錯的時候 是否可以想想 自己是否正確


學運開始的幾天 很多好心人陸續贊助物資 不停地支持

吃的用的穿的都有 比夏令營還好 偏鄉地區的人有這麼好嗎

有的家徒四壁 貧困的人 有得到這樣好心人的贊助物資嗎

為什麼要幫助他們在做這樣的事情 是支持還是想看戲呢

是否有更好的方式?


最後那些紅色椅子 棉被 全拿去當武器

多少人沒有棉被可以蓋


到行政院裡面破壞 跟一開始的訴求也有關係嗎

走山走成這樣 是不是應該負點責任

政府不負責任 人民也不用負責了嗎

我心痛的是我繳的稅 原本已經要養一些廢物了

現在還要花更多錢讓那些廢物換新的辦公桌椅

花錢修繕辦公室

到底關我屁事



政府簽這種協議已經夠丟臉了

你們現在所謂的民主就不讓外國人取笑嗎

支持是支持精神 不是支持你們的方式



我已經不想再看到FB上一直講學生很可憐

沒有未來 沒有以後 被警察打

寒風天死守 很多天沒有盥洗

在地上隨地而睡 拿書在現場看

還有學生說沒有了民主 考試又有什麼意義

讓你讀書 讓你瞭解民主 不是告訴你可以這樣做




其實就是很類似一種情況

就是你很討厭你公司的工作環境

你覺得老闆是白癡 你覺得你的主管都不會做事 都沒有在處理事情

你覺得老闆常想一些無謂的政策

但你為了一口飯 你無法吭聲 你無法反對

主管是肥貓 老闆是吸血鬼 這樣子

and?



明天還是要上班







我書讀得不多 講不出什麼大道理

看陳同學和林同學喊得聲嘶力竭 傾訴自己的想法時

我眼眶也紅了

我被他們認真的神情給感動 但反過來想

他們站的是什麼地方 不讓委員工作 薪水還是照付

你們癱瘓的就是國家的運作 這種威脅政府怎會屈服

以後如何面對大大小小的反對運動

我看到的是他們以後也會走上政治路



連少爺問我「不這樣做 訴求怎麼會被聽到」

以後每個人不爽就去外面靜坐 這樣還是法治社會嗎 各位


你跟你老闆說要加薪 老闆就會加給你嗎

你跟老闆說你不要做這份報告 你會一直坐在老闆辦公室門口抗議嗎


對 今天是關乎到一個國家 幾億幾千萬人的未來

重點在 你有努力嗎 努力讓自己國家變好

努力不要成為大陸的附屬

我們這麼認真讓全世界知道台灣

不要前功盡棄

不要用這種方式讓人家認識台灣

我們不要成為香港第二

那就一起加油 認真唸書



民主不是喊口號就會有的 那是政治人物才做的好嗎 孩子






天祐台灣 受傷的趕快站起來 趕快回家回覆正常生活

不要再霸佔新聞版面 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ron198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